随缘热爱
wb: InstantMeditation
AO3: lyn13th

全是废话。

关于《长短调》的碎碎念。
 
《死与净化》大概是这篇文章的灵感来源。理查·施特劳斯这部早年的交响诗作品将绚丽和壮美维持在了尚未太过晦涩的程度,让每一个听到它的人仍然能够感受到那种宏大的安详。
 
我自私地将它完全塞给太宰治,让他沉沦在这部与他自己谬以千里的交响诗里。太宰治如何在抽象的色彩里诠释死亡,我无从得知。作为指挥的太宰治能够从音乐的角度看透这部伟大而充满拯救意味的作品,像他横溢的才华和永不出错的预言;作为人的太宰治,在音乐的极乐里如何感受现世的绝望,我不知道。他何尝不是也在耗尽生命求一个答案。
 
普罗科菲耶夫第二钢琴协奏曲的大名也许没有柴可夫斯基和拉赫玛尼诺夫的相似作品那样如雷贯耳,但它仍然是世界上最出色和难以演奏的协奏曲之一,披着反传统的外衣演绎极尽浪漫的内核。我不愿给这首乐曲增添什么充满画面感和具象化诗意的描述,那只能有损于音乐这一抽象艺术的美。
 
狂暴与不协和外表下最动听的歌,那是我想给中原中也,以及他们两人的旋律:在冲突中挣扎,在冲突中解脱和毁灭。诠释它的时候甚至不够明白那究竟代表什么鲜活的意象,可美的意味永远存在。
 
《魔法师之恋》,充满原始悸动,讲述一个纠缠新寡女人和她新情人的亡灵如何被驱离世间。这故事也许埋藏在他们内心深处,也许什么也不是,只是兢兢业业的国木田想让太宰治用他的双手指挥出一个完整的故事,送给每个慕名而来的听众。
 
《卡门幻想曲》,卡门是什么样的女人,比才写出的是什么样的音乐。无论后人如何改编重组,卡门还是那个卡门,讲述着她和他们的骄傲和欲望。
 
贝拉·巴托克,匈牙利作曲家,钢琴作品以强烈的打击性闻名。
 
肖邦夜曲,就是肖邦夜曲【。
 
音乐的部分喋喋不休很久,但艺术本身远比浮华的修辞要晦涩和逻辑鲜明。将他们放进古典音乐的世界本就是我私心,我尽全力不去亵渎任何一方。双黑永远是我最愿意探索可能性的两个人。如果太宰治不再能将另一个人救出自我毁灭的深渊,如果不再有人能停止中原中也最终灵魂飞散的可能,如果他们仍然像现在这样相互排斥又相互绕转……?
 
理智和狂乱是他们的。传奇故事是他们的。不明所以的文和沙雕脑洞是我的。
 
谢谢所有戳开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2)
热度(26)
© 13th | Powered by LOFTER